•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相约魅力珠城 共享运动激情
  • 相约魅力珠城 共享运动激情

    时间:2018-10-18 17:55:13  来源:  作者:

    夜空浩瀚,灯光璀璨。 10月16日晚,备受瞩目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体育中心盛装开幕。偌大的体育场,2万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淮畔明珠蚌埠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新时代省运会的欢乐激情。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型文体展演《安徽走进新时代蚌埠筑梦新篇章》隆重上演。这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展示全民运动魅力的嘉年华。

    “我是九曲淮河一粒沙,沧海桑田,日月光华……”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歌声,蚌埠籍著名演员蒋雯丽乘一叶小舟而来,娓娓讲述对故乡的无限眷恋,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

    “我们从一颗珍珠说起,讲述蚌埠‘禹风厚德、孕沙成珠’的故事,然后通过一系列节目,全面展示蚌埠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以及各项建设的成就。 ”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介绍,整场演出分为《文明之源家国故里》《淮畔明珠光耀四方》《诗意山水大美安徽》《运动健康活力飞扬》四个篇章。

    双墩文化、大禹治水等代表蚌埠的典型符号,唤醒人们关于古老历史的深刻记忆;铁路工人的铁镐、卡车装载的集装箱,讲述蚌埠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以及千里淮河第一大港的辉煌创业史;“东方芭蕾”花鼓灯、欢快的五河民歌《摘石榴》,尽情展示蚌埠文化名片的无穷魅力……绚丽的灯光、恢宏的场面,令观众欣喜不已,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邓锐斌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他对记者说:“整场演出大约有6000余名演员参演,其中群众演员主要由驻蚌各大中专院校、驻蚌部队等构成。我们还请来山东中华武校的600多名师生,他们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为凸显全民健身的理念,开幕式还安排了蚌埠本地群众表演的太极拳、抖空竹、呼啦圈、广场舞等节目。

    “从远古到今天,从聚焦蚌埠到放眼安徽,每个篇章的场面都大气磅礴,通过光影组合和人物演绎,既展现蚌埠的历史与风情,又融合安徽诸多元素,实在太震撼了! ”90后观众付梦林在家门口欣赏到这场精彩的演出,忍不住一连发送10余张照片和短视频,传给场外的亲朋好友。

    “家乡美,蚌埠棒,珍珠代言好形象……”一首中外歌手共同演唱的歌曲《家乡好蚌埠棒》,通俗易懂、节奏轻快,唱出蚌埠明珠绽放异彩的耀眼成绩,更唱出了江淮儿女筑梦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开幕式演出也在全场观众的高声伴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