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池州4个月大女娃因病离开人世 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 池州4个月大女娃因病离开人世 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时间:2018-10-13 14:41:0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她如同一颗流星,来到这个世上匆匆一瞥,还未来得及认真看看就离去,却留下永恒的大爱――10 日晚间,仅仅4 个月大的池州幼儿小茗萱完成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她也成为池州市最小的捐献者。

    今年6 月11 日,小茗萱出生在贵池区梅村镇一个普通家庭。“她是个特别可爱、特别爱笑的孩子,我们夫妻俩一直视若珍宝。”小茗萱的父亲蒋泰安说,“怎么也没想到她会离开我们。”小茗萱快满百日时,体检发现身高、体重等指标均严重不达标,进一步检查后被诊断为慢性心功能不全――扩张性心肌病。虽然夫妻俩带着小茗萱四处求医,但结果一直不乐观。

    其间,夫妻俩接触到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见孩子治愈无望,便萌生了这一想法。最终,他们联系了池州市红十字会。前天下午,小茗萱病情复发,离开了这个世界,蒋泰安夫妇再次联系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最后捐献了遗体和一对角膜。

    (王慧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