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市三位老人获省福星孝星表彰
  • 马鞍山市三位老人获省福星孝星表彰

    时间:2018-10-13 14:41:0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记者10日从市老龄办获悉,全省第八届百名福星孝星表彰名单日前出炉,我市三位老人榜上有名。

    汤世龙和王传英两位老人获得“福星”表彰。汤世龙,今年82岁,现任桃源路街道老年学院绘画教师。近年来,先后走进佳山、梨苑等社区义务写春联300多幅,在马钢老年大学等处举办个人书画展6次,向社区居民无偿赠画200多幅。王传英,今年92岁,家住鸳鸯社区,热情大方,乐于助人,谁家有什么红白喜事,她总是积极帮忙,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声望,邻居谁家有家庭纠纷,她都主动帮助调解。

    方可玉老人获得“孝星”表彰。方可玉,今年79岁,家住人民新村,从2011年开始,一边照顾病重老母亲,同时照顾瘫痪弟弟,赢得了众人的称赞。

    据了解,此次“福星”评选对象是年满80岁的老年人,评选标准要求作息规律,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谐,子女孝顺,生活质量有保障;性格积极向上,待人友善,热心公益事业;追求自我完善和提升,有较强的幸福感。“孝星”评选标准有:具有良好家风,孝敬父母、长辈,对老人精心照顾,事迹典型性较强;理解尊重再婚父母,对待继父母如亲生父母;义务赡养社会老人,帮助照顾孤寡老人,事迹感人等。(记者张顺林 通讯员郑志凌)

    马鞍山: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