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钢1号高炉大修工程全面开工
  • 马钢1号高炉大修工程全面开工

    时间:2018-10-13 14:40: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10月10日,马钢1号高炉大修工程建设全面开工。该工程是马钢顺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马钢高炉装备和节能环保水平,落实高炉品牌建设规划,提升马钢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点工程。

    这座2500立方米的大高炉于1994年4月25日建成投产,至2007年2月26日停炉大修,第一代炉龄共计12年零10个月;第二代炉役自2007年6月18日投产至今也已达10余年。其工艺、设备、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局限与不足使高炉的改造和升级势在必行。

    本次大修是该高炉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性工程,主要项目包括高炉本体(含炉壳)的设备材料全部重新设计、更换,炉体冷却改为软水;风口平台改造;出铁场进行平坦化改造;新增槽下液压站;增设均排压煤气回收和炉顶除尘设施,重新设计功能完善的中控信息化监控、操作系统等。工程完工后,不仅可大幅提高高炉经济运行的质量与效益,而且,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本次大修以“先进、实用、可靠、成熟、环保”为设计原则,采用国内外先进设备与技术;设备、材料的选择立足于国内,总体工艺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同类型高炉的先进水平;采用精料、高风温、高压、高富氧、大喷煤等先进的冶炼工艺及相应的技术装备,努力实现“优质、高产、低耗、长寿、环保”的目标。

    该工程计划投资5.2亿元、计划施工工期123天。按照1号高炉大修工程“安全质量第一、工期控制有效、施工紧张有序、项目干净彻底、精心打造品牌高炉”的指导思想,马钢二铁总厂未雨绸缪,会同马钢相关职能部门、总包方和参建单位精心设计、精确操作。坚持实施大修工程施工前每周工作推进例会和安全例会制度;认真优化大修改造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细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记者廖岚钧 通讯员程军)

    马鞍山: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