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4个大院大所合作项目落户马鞍山
  • 4个大院大所合作项目落户马鞍山

    时间:2018-10-13 14:40:4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10月9日,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合肥举行。我市4个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参加集中签约。10月10日,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马鞍山分会场)上,市科技局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飞天众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我市安徽金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我市参加集中签约的4个项目分别为: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材料研究院,经开区的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微波等离子体有机废气处理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慈湖高新区的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的环保型塑钢材料专用钛白粉研制项目,和县的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的设施蔬菜工厂化育苗项目。

    我市此次共有70余家企业围绕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携117条技术需求到会发布并寻求合作。在地市展区,我市还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招引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同时将企业技术需求汇编册提供给高校院所,以便会后详细对接。在9日下午进行的项目路演环节中,我市企业又与5家与会高校院所达成7个项目合作意向。

    “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是我省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聚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工作的有效手段。”市科技局局长王焰介绍。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很愿意把科技成果拿到马鞍山落地开花。”清华大学教授张贵新表示,近四个月以来多次来到马鞍山洽谈科技合作,映象最深的就是城市发展势头良好,对于科技进步转型的愿望强烈,政策支持力度非常大。

    “通过与大院大所的合作,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取得了显著提升。”泰尔重工副总经理夏清华在分会场上发布重点技术需求,他希望通过这次对接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公司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水平,努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助力企业发展。(记者邬刚 通讯员王亚夫)

    马鞍山: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