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
  • 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

    时间:2018-10-11 15:12:11  来源:  作者:

    农家书屋、博物馆、庄子祠等场所免费开放,全国拔河比赛、全县职工歌唱比赛等重大体育文化活动接连举办……今年国庆假日期间,蒙城县文化惠民活动“好戏连台”,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和着处处浓郁的秋色,让人们乐享着休闲度假的幸福生活。

    国庆节前夕,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蒙城站)比赛如期在蒙城县乐土镇双龙社区举行,来自上海、辽宁、江苏等省(市)九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最终江苏利民代表队摘得桂冠。2018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共设17站分站赛,蒙城是其中的第16站比赛,也是在我省设立的唯一一个分站赛,并在全国开创了该系列赛在村级举办的先河。

    在该县首届农民丰收节上,非遗项目小车子旱船、踩高跷、舞龙狮、杂技蹬鼓等各种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出了农民的自信和丰收的喜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月28日,蒙城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城南新区建设十周年放歌金秋――全县职工大合唱比赛”,选手们精彩的演唱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4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歌唱新时代,颂扬新变化。蒙城广播电视台通过网络直播,观众点击量超过40万次,社会参与热情高涨。 “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既对社会各界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职工的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很有意义。 ”作为活动主办者之一,蒙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辉感触颇多。

    9月27日至10月10日,《我们的青春回忆――蒙城上海知青老照片回顾展》在蒙城县博物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展出;10月1日至10月15日,“秋水文章――中国画中青年作品学术邀请展”在蒙城县城市规划馆与观众见面;10月1日至10月4日,“祝福祖国”广场文化公益演出活动场场精彩,以及蒙城籍著名画家沉浮回乡举行捐赠仪式、国内众多知名画家走进岳坊采风……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假日期间,集体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蒙城县广大群众自发组织的文化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农家书屋、农村文化礼堂内,学生们利用假期认真读书学习,大人们自编自演各类文艺节目乐享其中;博物馆、庄子祠里,每天人头攒动,人们扶老携幼、家人结伴出行,利用难得的假期感受家乡厚重的历史和建设发展的新变化;城市智慧中心、鲲鹏湖公园、城南森林公园慢行系统等各类文化场所,处处洋溢着人们幸福快乐的微笑。(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葛新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