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世界级舞者将在肥舞动“芭蕾之冠”
  • 世界级舞者将在肥舞动“芭蕾之冠”

    时间:2018-09-20 18:47:46  来源:  作者:

    音乐剧《音乐之声》剧照。

    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剧照。

    芭蕾舞剧《吉赛尔》剧照。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自下周起,各具风格的三场舞台剧演出,将登台“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合肥观众既能欣赏山西风情的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又能观赏爱意浓浓的“舞台版”《音乐之声》,此外,来自意大利的世界顶级芭蕾舞演员将用“灵动的足尖”演绎“芭蕾之冠”。

    “舞台版”《音乐之声》登陆合肥

    曾经,电影《音乐之声》让中国观众领略了“音乐剧”的风采,《雪绒花》《哆来咪》《孤独的牧羊人》等电影插曲成为许多人共同的音乐记忆。下周三,它的“舞台版”――享誉全球的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文版也将登陆合肥,在合肥大剧院上演。

    音乐剧《音乐之声》诞生于1959年,由音乐剧大师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联手创作,是这对音乐剧“黄金搭档”的封山之作。该剧自面世以来大受欢迎,曾数次复排并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长演不衰,是20世纪最重要、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

    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展晋商风采

    10月1日晚上,著名舞蹈家、艺术家张继钢的力作《一把酸枣》,将在安徽大剧院舞动飞扬。这是一部晋商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其以晋商历史为依据、大院文化为背景,用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形式,呈现清末民初晋商生活的历史画卷。

    今年60岁的张继钢,在舞剧、歌剧、京剧、杂技等多种艺术领域均有建树,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观众熟知的舞蹈《千手观音》也出自于他。身为土生土长的山西人,张继刚对家乡的地域文化感悟深刻,《一把酸枣》中不仅融入了《想亲亲》等山西民歌,还把极具标志性的山西大院“搬”上了舞台。

    意大利芭蕾舞者演绎《吉赛尔》

    来自意大利的优秀芭蕾舞演员们,将于10月26日“空降”合肥大剧院,演绎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代表作《吉赛尔》。

    德国诗人海涅的《自然界的精灵》,法国作家雨果的《东方集・幽灵》,两者“结合”便“成就”了芭蕾舞剧《吉赛尔》。一如它的“父母”,《吉赛尔》是一部爱情悲剧,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矛盾地纠结着浪漫主义的两个侧面: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感动与悲伤萦绕其中。

    此次来合肥演出的托尼・马丁芭蕾舞团,集结着众多优秀艺术家组成,其中不乏世界顶级芭蕾舞者,在国际上享誉盛名。他们将用灵动的足尖、新颖的旋律和自如的表演,向合肥观众诉说“吉赛尔”凄美不朽的生死绝恋。(晨报记者王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