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献演中国黄梅戏艺术节
  • 铜陵市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献演中国黄梅戏艺术节

    时间:2018-09-20 18:47:4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9月19日晚,我市新编大型黄梅戏《御史夫人》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成功展演,这是我市10年来再次登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舞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前往安庆观看演出。

    《御史夫人》是一部介绍历史、弘扬廉政的戏曲剧目。“铁骨御史”左光斗是铜陵枞阳颇具盛名的历史人物之一,是不畏强权、刚直不阿、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官员缩影。本剧结合黄梅戏特色,从左光斗夫人的角度切入故事,通过一个妻子对丈夫的理解,巧妙折射出左光斗作为廉政楷模的光辉形象。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主办,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黄梅戏艺术盛会。根据艺术节展演安排,《御史夫人》9月19日、20日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演出2场。

    演出前,昌红梅参观了黄梅戏博物馆,然后看望了演职人员,并指出,铜陵10年来再次登上国家级舞台,这与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分不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将这部戏打磨得更加受欢迎,更加具有艺术造诣。(记者 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