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百姓故事】王飞龙:爱心“摆渡”显本色
  • 【百姓故事】王飞龙:爱心“摆渡”显本色

    时间:2018-09-20 18:47:42  来源:  作者:

    “灾难来临,我绝不会袖手旁观,定会尽己所能,奉献力量! ”说到暴雨中自己用铲车运送旅客的事,王飞龙语气坚定,尽显军人刚毅、果敢的风采。

    25岁的王飞龙家住萧县圣泉乡郑腰庄村,曾在武警重庆总队某部服役。他顽强刻苦、奋勇争先,在2011年执行危急任务时,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 2012年退伍后返乡自主创业,成为当地致富能手。

    8月18日,萧县遭受暴雨侵袭,郑徐高铁萧县北站前积水严重,旅客无法通行。家住高铁站附近的王飞龙连忙从自家开来铲车,义务“摆渡”旅客。 “难的是维持秩序,确保旅客安全。 ”王飞龙说,面对焦急等待的人群,他不时地指导旅客按秩序上车,叮嘱他们站好、扶稳,一车车地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半天不到,他的嗓子喊得说不出话。一些热心旅客站出来帮忙维持秩序,配合王飞龙来回“摆渡”旅客。

    车少水路长,进出旅客多,王飞龙让家人开着铲车过来帮忙,增加运力。一时间,他的爱心义举通过网络传遍了全国,刷爆了朋友圈。在他的爱心感召下,萧县枭龙机车俱乐部的队员纷纷前来,很快组成了一支爱心铲车队。他们昼夜奋战,轮流运送旅客,形成了高铁站前特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爱心铲车队运送旅客的同时,萧县政府抽调人力,调拨物资,加班加点,抢搭浮桥。 8月21日晚9时许,高铁站前一座钢管桥梁搭建完毕。至此,王飞龙组织的爱心铲车队,已连续奋战了4天4夜,义务运送旅客近15000人。

    8月27日下午,萧县民政局专门为王飞龙等志愿者送去了“大爱无疆最美老兵”锦旗,对参加萧县高铁爱心救助的全体志愿者表示敬意和感谢。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面对洪水我们当然要挺身而出! ”王飞龙坚定地说。他告诉记者,原服役部队知道他的事迹后,让他回去介绍退伍士兵成长情况,激励引导退伍士兵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兰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