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被埋20分钟奇迹生还
  • 男子被埋20分钟奇迹生还

    时间:2018-09-20 18:47:41  来源:  作者: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施救。

    →男子被埋20分钟后被救出,没有生命危险。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巢湖市一沟渠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坍塌事故,将一名男子埋在了淤泥下。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距离男子被埋已有20分钟。他还能挺过去吗?消防员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直接用手和铁锹开挖。突然,土堆里传来了一声微弱的“救命”声……

    意外作业工人被塌方掩埋

    9月18日15时32分,消防部门接到一个紧急求助,巢湖市一沟渠施工现场突然发生坍塌事故,将一名正在作业的四十多岁男子埋在塌方里,生死不明。

    合肥消防支队半汤中队接到报警赶到时,工地的一台挖掘机正在周边挖土施救,现场淤泥很厚,根本看不到人影,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据张姓工友反映,这名男子被埋已有20分钟。

    对消防员而言,在没有确定无生命迹象之前,只要有一线希望都必须全力以赴。根据现场情况,半汤中队中队长、本次救援的指挥员项冬立即叫停了挖掘机作业,紧急疏散了围观群众,并让工人找来木板对土堆进行固定,防止二次塌方。

    考虑到塌方位置空间较小无法使用大型工具,男子完全被埋于土堆中,项冬当机立断派战斗班长娄恒星带领梅青风、杨宇跟王屹三名战斗员下管道进行人工挖掘,同时在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现场妨碍救援。

    奇迹土堆中突然传来微弱“救命”声

    队员们找来铁锹一点一点地挖掘淤泥,挖掘的过程中,发现土堆中有水流出,这又给救援增加了难度,队员们又找来木桶对水流进行清理。

    项冬记得挖掘5分钟左右,空间里突然传来一声“救命”,十分微弱,让他一度以为那是水流声。为了进一步确认,项冬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保持安静。每个人都屏住呼吸,这时又传来了两声微乎其微的“救命”声。

    班长娄恒星激动地大声呼喊“他还活着,他还活着!”

    在场的所有人一片欢呼,大家立即加快了挖掘的速度,用手、铁锹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往呼喊声方向进行挖掘,很快,男子的头部露了出来

    “他大口喘着气,脸上全是淤泥。”项冬和队友将其脸上擦拭干净,并给男子喝水进行补给,同时不断地安慰鼓励他,“兄弟,别放弃,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安全把你救出来”。

    幸运土堆中刚好留有“生命”缝隙

    16时57分,在队员们的努力下,被困男子终于被安全救出。经现场医生确认,该名男子无生命危险,仅是腰部有些许受伤和一些轻微擦伤。队员们用水罐车的水对该男子简单地冲洗后,为他换上工友干净的衣服,将其送上120救护车。

    男子被埋20分钟,为何能奇迹生还?

    项冬解释说,他们在救援中发现男子被埋的地方距离地面约有两米多高,其脸部贴着墙面,土堆中刚好有一条狭窄的缝隙,勉强有空气流通,这才有了生存的希望。

    (晨报记者陈家静通讯员王玮林卫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