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网购月饼陷阱多 民警提醒莫上当
  • 网购月饼陷阱多 民警提醒莫上当

    时间:2018-09-20 18:47:3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随着中秋临近,除了正规商家会利用节日做月饼促销活动,一些不法分子也会抓住机会,充分利用精心布置的各种网络陷阱,设置骗局。

    9月15日下午,濉溪经济开发区居民陈先生在中秋节来临之前,想从网上购买一些月饼作为走亲访友的礼品,打开电脑后看到一个月饼销售商家的链接,跳出一个窗口,上面显示“中秋好礼大促销,买月饼抽大奖!”的信息,陈先生点击后,看到页面呈现出各式各样的月饼,价格还不是太贵,陈先生选择了其中一款月饼后,便在网站上填写了个人姓名、收货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很快客服便打来电话,告知该款月饼享受买二赠一优惠,同时还可以包邮,确认收货后还可以参与抽奖。陈先生一想到如此优惠,当时就下单购买了两盒月饼,一共支付了498元。

    直到9月18日上午,陈先生始终没有接到物流信息,于是打电话找客服,却发现电话已无法接通,网站也打不开,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于是就来到溪河派出所值班室报警。

    警方提醒:购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尤其是在节日来临之际,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节日促销礼品制作精美网页,用优惠幅度大的促销活动引诱买家上当受骗。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杨文文 赵永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