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四十年改革获得感】透过一组追花养蜂酿蜜图 看安徽老字号迈向新时代
  • 【四十年改革获得感】透过一组追花养蜂酿蜜图 看安徽老字号迈向新时代

    时间:2018-09-20 18:47:18  来源:  作者:
    天南地北的养蜂人不辞辛苦,一年四季提供着最好的蜂蜜原料。
    养蜂人四海为家,追逐着花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代社会因为辛苦,养蜂人是越来越少,他们一年四季在外奔波,风餐露宿,365天全年无休,没有节假日。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让蜂农成为比普通农民还要辛苦的职业之一。

    但是在安徽省肥西县有一家蜂蜜厂“顾公”,创始人顾永承一直坚守传统的追花养蜂,如今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安徽养蜂、酿蜜行业的翘楚。今年6月,安徽省商务厅认定的新一批68家"安徽老字号"中,"顾公"入选这一殊荣。

    顾公蜂厂里,工人正忙着搬运蜂箱,准备开赴下一个花期地。
    作为采蜜第一线的养蜂人,他们对于花期的预判,决定找蜂蜜的数量和品质。

    顾永承老人与蜂蜜的渊源要从1962年的夏天说起,当时19岁的顾永承开始在华阳河农场学习养蜂。他不仅虚心向师傅请教,还买来了《养蜂学》等书籍钻研,每看一章,就结合自己的养蜂问答拿给师傅时,师傅感慨地说:“想不到你下这么大功夫,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无论在人生还是在养蜂的路上都不是一番风顺的。养蜂时被蜜蜂蛰是家常便饭,从开始五官经常被蛰到动不了,也无计可施,只有等到红肿慢慢消下去,到后来的时间长了皮肤的复原能力越来越强,可以和小蜜蜂正常相处。顾永承所经历的远远不止是皮肉上的考验。

    对于养蜂人来说,随着花期到花开的地方驻扎,全国各地追逐花,等待着小蜜蜂的酿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一路的奔波和孤独才是酿造出好蜜的前奏,也只有养过蜜蜂的人才体会这其中的苦涩与坚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