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成立首个国防教育共建点 聘官兵为国防教育辅导员
  • 合肥成立首个国防教育共建点 聘官兵为国防教育辅导员

    时间:2018-09-20 18:47:1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密切与驻地社会各界联系,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民防教育深入开展,9月18日,合肥边防检查站联合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办事处,在琥珀小学西区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并在该校成立合肥首个国防教育共建点。

    合肥首个国防教育共建点

    国防教育共建点在琥珀小学西区正式挂牌后,合肥边检站多名官兵被该校聘为校外国防教育辅导员。合肥边防检查站则现场向该校捐赠了400余册国防教育读物。

    活动现场,来自合肥边防检查站的官兵演示了自救互救防护技能、擒拿格斗技能及小单元应急处突流程,学生们受邀参加了应急演练。

    合肥边检站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宣传了合肥边检站近年来的为民服务新举措以及出入境管理知识。

    国防教育共建点的建成,是合肥边检站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及“爱民固边”举措的重要成果。合肥边检站未来将通过开展校外国防教育辅导员授课、组织学生参观边防检查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驻地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深化警地情谊,着力提升部队的社会影响力。(薛傲杰 记者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