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拱辰社区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 合肥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拱辰社区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时间:2018-09-20 18:47: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8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9月18日,合肥市委党史研究室、合肥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逍遥津街道文化站在拱辰桥死难者纪念碑前,举行主题纪念活动,号召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活动中,在抗战党员老兵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八十七年前中国人民遭屈辱的历史,控诉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残酷罪行。代表们纷纷发言,发言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9时18分,伴随着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现场100多人共同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恪守革命遗志,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家住拱辰社区陈小巷的党员王德安说,“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真感觉这些老辈子的历史像过电影似的在眼前翻过,又让我们这些人回忆起了那些老辈子的艰苦的日子,太让人反思了。”(邵引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