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包公镇人大为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保驾护航
  • 肥东县包公镇人大为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8-09-20 18:47:09  来源:  作者:

    包公镇山徐至南文水泥路(俗称徐南路)全长2.08公里,于2005年修建,为3.5米水泥硬化道路,伴随着经济发展,该路段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有车辆通行需要,由于道路狭窄,车辆难以错行,极容易造成堵车、交通事故,根据群众需求和实际需要,此路段被纳入2018年度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组织施工。

    今年8月20日,施工建设单位进场,徐南路拓宽项目进入施工阶段,宽度为1.5米,与原3.5米路面相连实现5米宽水泥路。此路段弯道多,穿村路面约1.2km,大部分村民的农田,院墙,排水渠,以及少数的房屋将被占用,被占用的部分没有一分钱补偿,村民很难理解,阻碍施工企业施工。针对以上难题,包公镇人大代表徐先建亲自到施工现场,针对每户情况逐一分析研究后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挨家挨户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白天找不到人就晚上去,家里没人就去田间地头找,总之要和村民见上面说上话,在村民家里或田间地头和他们交心谈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以最大的耐心和诚意赢得群众支持和配合,保障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施工环境。

    此外,人大代表徐先建还是该条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的施工现场义务监督员,施工路基挖多深,回填土要求啥规格,与原有路基连接钢筋啥标号,钢筋钻孔深度多少,他都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把关,确保施工质量。对于施工方没按要求施工的,他会同监理单位现场下达停工通知书,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完善到位,保证施工质量。

    这是该镇人大代表保驾护航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镇2018年度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已经全部开工,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组织施工机械和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建设,正按照县民生办要求的序时进度和质量要求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并验收。

    该镇高度重视民生工程,聘请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担任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义务监督员,严格保障施工环境,保证施工质量,推进施工进度。镇人大办每季度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参与镇域内新建民生工程现场督查调研,对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议案上报镇人大,由镇人大督办镇政府责成施工单位尽快落实完善,确保真正将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黄燕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