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海南大学安徽黄梅戏文化调研团来皖调研
  • 海南大学安徽黄梅戏文化调研团来皖调研

    时间:2018-07-23 20:38: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黄梅戏蜚声海内外,有大量的戏迷和爱好者,也吸引研究人员的注意。为调研安徽黄梅戏文化保护传承之道,探究其发展之路,了解目前安徽省黄梅戏的整体状况和生存现状,近日,海南大学安徽黄梅戏文化调研团来到安徽省进行调研。

    黄梅戏是安徽乃至全国的重要文化遗产,黄梅戏保护也受到了政府的重视,黄梅戏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当前,安徽省黄梅戏专业剧团与民营剧团发展势头好,经常举办全国演出,揽获多项文化大奖,同时,政府还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开设黄梅戏课堂,让当今年轻人可以更好地认识学习黄梅戏。2016年,黄梅戏《女驸马》就曾走进海南大学,收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海南大学调研团来到安徽,围绕黄梅戏传承中出现的问题和原因、如何改变黄梅戏发展面临的情况,与省文化厅等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进行了探讨。当前,在主客观多种因素的制约与影响下,黄梅戏面临行业法规不健全、从业人员流失严重、受众群体不断老龄化等困境。大家一致认为,为了黄梅戏的传承与保护,政府及相关单位应加强人才培养,促进黄梅戏队伍完善化;挖掘时代新剧,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加大资金投入,促进黄梅戏发展科学化。安徽省文化厅非遗处工作人员十分重视此次调研,他们表示,在“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下,“安徽文化云”等APP在开发中,相信一定会助力黄梅戏得到更好地传承与保护。(记者 聂静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