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从徽风徽韵到时代面孔”画展在合肥举行
  • “从徽风徽韵到时代面孔”画展在合肥举行

    时间:2018-07-23 20:38: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日,由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画院、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从徽风徽韵到时代面孔――庄威、徐航师生作品展”在合肥安徽时代美术馆开幕。

    庄威,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安徽美协理事、安徽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徐航,现任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活动部主任、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总监,曾在北京、芝加哥、奥斯陆等地举办中法、中美、中挪对话展,2018年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个展。俩人有着20余载的师生情谊。庄威说:“此次参展的作品皆是自己多年在皖南写生或写生后有感而作。”

    据悉,本次共展出两位画家包含册页和组合作品在内的61幅作品。两位画家分别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自己的作品,相映成趣,各有韵味。据现场观展人表示,能感受到庄威老师运用油画的创作技法表达出的徽派艺术内涵,其画作巧妙融合了西方绘画语言和中国国画情感,画面令人如沐春风;而徐航老师的作品不仅能真实呈现当代的社会风貌,其画作构图简洁、笔墨恣意而画风诙谐、令人忍俊不禁却又耐人回味。

    画展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敬表示,徐航在画作上的创新是一种传承的表达方式,希望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能够加强与安徽这样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区联动,共同为艺术家创造良好的交流平台。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说,庄威多年来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未曾改变,为安徽美术界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勉才练就了精湛的绘画技艺,庄威不仅是画家,更是诗人和自然的歌者。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教授周青认为,两位作者的画作风格、表现形式不一,但都是在用画笔表达艺术家眼中的意象,在画作中流露出他们的文人情怀。(曹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