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暖新闻】老太看女儿每次都迷路 民警驾车护送
  • 【暖新闻】老太看女儿每次都迷路 民警驾车护送

    时间:2018-07-23 20:38: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你帮我叫警察,他们知道送我回家!”这句话是一位八旬老太迷路时,遇到好心人张某所说的话。

    7月10日15时,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迷路的老太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马路边一名年轻男子正与一名坐在一块石头上的老太进行交谈。民警一眼看见老太,便认出其身份。原来该老太姓胡,是芜湖市南陵县居民,现年已是88岁高龄。老太有一女儿为顺安派出所辖区居民,由于老太年事已高,经常想念女儿,每次想女儿就独自来顺安,有一次步行来迷路走到了钟鸣。后来每次都坐车来顺安,但是下车后就犯迷糊分不清去女儿家的路,迷路。为此顺安所民警平均每月都会送老太回家一两次,几乎每个民警都认识老太,也知道其女儿的家庭住址。

    这次老太胡某如往常一样乘车来到顺安看望女儿,一下车就不知道往哪走了,便来到不远处的建筑工地向年轻男子张某问路。好心的张某见天气炎热,老太独自一人在外很是可怜,便一边拿出西瓜给老太解暑,一边试图与老太进行交流。但是老太讲话口齿不清,方言又重,张某听半天也没搞清楚其女儿的住址。正在着急之时,老太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说道:“你帮我叫警察,他们知道送我回家!”于是张某便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胡某搀扶上车,随后驾车将其送至女儿家。胡某女儿见到民警再次送其母亲回来,不好意思地对民警给予的帮助连连致谢。(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董文庭 吴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