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高考前妈妈患血癌隐瞒病情 女孩:不上大学也要给妈治病
  • 高考前妈妈患血癌隐瞒病情 女孩:不上大学也要给妈治病

    时间:2018-07-23 20:38: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穆小燕在病房照顾妈妈。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6 月23 日,2018 年高考成绩出炉,宿松县汇口镇龙潭村女孩穆小燕以理科507分超一本线,这对每一位农村孩子来说都是天大的喜讯,可是穆小燕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的母亲在高考前一个月被查出白血病。高考结束后,母亲才将这一消息告诉她,穆小燕瞬间泪奔,宁可不上大学也要帮母亲治病。

    妈妈没能送女儿进考场

    高考前,穆小燕是宿松县程集中学高三(5)班的学生。穆小燕说,高中三年,母亲祝凤萍一直跟着她陪读。高考前一个月的一天,母亲突然对她说,喉咙有点不舒服,想回去休息几天,等到高考时再来陪她。6 月6 日是高考前一天,但赶到宿松县城等她的,只有父亲一个人。

    她反复问父亲:母亲怎么没来?父亲迟疑了几分钟,带着愧疚的语气说:“妈妈本来是要来的,可医生说,要在医院多待几天,才能好得快点。”见父亲这么说,她没再追问下去。

    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沉默寡言的父亲,终于把母亲患病的实情告诉了她:妈妈一个月前被检查出患白血病,因为担心影响她高考,所以让大家一直隐瞒着。高考前,妈妈就被送到了武汉一家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妈妈一直惦记着女儿的高考,所以执意让爸爸回来陪她。

    父亲的话还没有说完,泪水就从穆小燕的眼中流了下来。

    高考后才告诉女儿实情

    第二天,父亲带着她赶到武汉,在病房里,她见到了母亲,一个月不见,母亲消瘦了许多,脸色十分苍白。“妈!您咋不早点跟我说啊!我对不起您!我没考好!”

    “燕燕!妈也非常想你!没考好没关系,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够了。”母女俩说完话,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都哭成了泪人。祝凤萍说,女儿高考前一个多月的一天,她突然感觉喉咙疼痛,只好去当地卫生室治疗,连续几天不见好转,反而变得更加严重。为不影响女儿读书,她坚持带病照顾女儿。每次小穆放学回来吃饭时,她都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她是在强忍着疼痛。到了5 月中旬,她再也挺不下去了,于是对女儿说:“燕燕,可能是这儿治疗的方法有问题,妈想去老家那边的医院看看,等你高考了,再过来陪你。”

    祝凤萍到省城的医院进行检查,没想到患的竟是白血病。为了不影响女儿高考,也是不想耗尽留给女儿读书的积蓄,她拒绝去武汉治疗,亲朋好友得知后,纷纷上门劝她。最后,大家答应不让女儿知道她得白血病的事,她才去武汉治疗。

    手术费让家人陷入困境

    6月23日高考成绩出炉,“507 分,超一本线了。”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诉了远在武汉的母亲。在学校填完志愿后,她匆匆乘上开往武汉的汽车,因为父亲在等着她去照顾母亲,他好回宿松做木工挣钱。

    穆小燕的班主任李乃滨介绍,穆小燕在学校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以前,穆道斌一直在外面打工,一家人的生活开支都靠他;他和妻子祝凤萍都非常重视教育,两人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穆小燕身上,现在祝凤萍患上重病,穆小燕还要上大学,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凭借自身的能力是解决不了的,盼望能得到社会的救助。

    “祝凤萍需要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否则会影响今后的移植效果;但做移植手术,至少需要30 万元的费用。”祝凤萍的主治医生说。

    30 多万元费用对于穆道斌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摆在眼前的困难,没有让穆道斌退缩,他一边照顾妻子,一边打工挣钱,同时还在想办法筹钱。

    一天,祝凤萍哭着对女儿说:“我不想治了,移植骨髓要花这么多钱,上哪儿借到这么多钱!”穆小燕便安慰妈妈说:“妈!您不要着急,再说我也长大了,我可以到外面打工挣钱。我宁可不上大学,也要给你治病。

    (孙春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蒋六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