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40多年如一日 老母亲精心照料瘫痪儿子
  • 40多年如一日 老母亲精心照料瘫痪儿子

    时间:2018-07-23 20:3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仁珍正在帮助儿子训练。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每天清晨5点起床,是73岁的吴仁珍四十多年的生活习惯。这些年,从青丝到白发,49年来,全是吴仁珍一手照顾,“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能放弃。”

    吴仁珍一家是蜀山经济开发区邓店村村民。今年已经73岁的吴仁珍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顾大儿子瞿其荣洗漱,给其喂饭,家中不忙的时候,她还会背着儿子出去走走。

    49年前,吴仁珍生下了儿子瞿其荣,一家人十分高兴。孩子出生五天后,因为黄疸过高发生脑损伤。在三四岁的时候,瞿其荣患上小儿麻痹症。在瞿其荣20多岁的时候,不小心被牛踏伤了大腿,落下了病根。大概到了三十七八岁时,他经常叫痛,经过医院检查,发现是压迫神经经脉不通,导致右半边身体不能动弹。医生说,瞿其荣股骨头已坏死,要想治愈还得手术。针对吴仁珍一家的情况,邓店村也一直在尽力帮助,为瞿其荣申请了五保户,“现在政策好,他一年的生活费也够了。”吴仁珍说。

    炎炎夏日,正处于高温天气,节省的老人却一直在用一台用了多年的小台扇,看到儿子出汗,老人家不停地拿毛巾去擦。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家里有闲置的空调,如果你想帮一帮这位可敬的母亲,请拨打0551―62636263联系我们。(晨报记者张琳琳文/摄 通讯员王俊胡正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