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台风“安比”21日夜间起影响安徽 皖东地区暴雨
  • 台风“安比”21日夜间起影响安徽 皖东地区暴雨

    时间:2018-07-23 20:3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7月21日,省城最高气温达到了40.5℃,出现在磨店观测点。大家关心的台风“安比”在21日夜间起影响我省,带来狂风暴雨,但降雨区域内主要集中在我省东部地区,对省城影响主要为大风,降雨强度并不大。21日08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命令。

    台风“安比”21日夜里影响安徽

    从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发布的台风“安比”未来48小时概率路径预报图来看,“安比”的中心区域可能不会直接经过我省,但会从擦着我省东部地区而过,21日,安徽省气象台也发布台风预报,“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安比”影响,21日夜里起我省开始出现降水,并伴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的偏东风。请注意加强防范。

    据预报,21日夜里: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2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部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8级左右。22日早晨最低气温:本省山区:23-25℃;其他地区:24-26℃。22日最高气温:本省东部:30-32℃;其他地区:33-35℃。预计22日夜里到23号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暴雨。记者从合肥市气象部门获悉,“安比”对省城的主要影响主要在风力,降水并不算强。

    省气象局启动台风应急响应命令

    21日08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IV级应急响应状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切实做好气象服务。

    气象部门提醒,1受台风“安比”影响,22-23日全省阵风8级左右,局部9-10级,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2.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需做好山区、湖泊等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苏艺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