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教育部“拔尖计划”在合肥交流 中科大等20所大学参与
  • 教育部“拔尖计划”在合肥交流 中科大等20所大学参与

    时间:2018-07-23 20:37:1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7月22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学生学术交流会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参与交流。

    本次交流会包括学术报告和文体嘉年华两个部分。在学术报告环节,寒武纪科技副总裁钱诚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芯片及其产业化》的主题报告,回顾人工智能芯片从学术萌芽到产业落地的过程,并展望该领域的未来发展;中国科大教授朱晓波作了题为《超导量子计算》的主题报告,介绍各国科学家如何将量子科技应用到极致,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推动着量子计算研究不断前进。参与拔尖计划的各校学生还分学科进行了交流。在文体嘉年华环节,各校拔尖学生分4组开展拓展活动,并自行组织了一场“拔尖计划”十周年文艺晚会。

    “拔尖计划”由教育部、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共同实施,已经在全国20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试点近10年,在拔尖人才选拔、因材施教、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一套有效机制。目前,“拔尖计划”共培养出4500名毕业生。前五届毕业生中,97%的学生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中有67%的学生进入排名前100的国际知名大学深造,10%的学生进入排名前10的世界顶尖级大学深造,初步实现了成才率、成大才率高的阶段性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