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李锦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李锦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18-07-23 20:36:5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李锦斌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7月20日,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在省行政中心召开。记者李博摄

    7月20日上午,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年度战役连战连捷,坚决夺取三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副省长张曙光通报全省脱贫攻坚半年督查情况。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孙云飞、宋国权、谢广祥、沈强、李平、夏涛、杨学伦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科学内涵,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扶贫思想,是指引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科学内涵,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基本方略,始终坚持激发内生动力这个坚实基础,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这个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强力推动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咬定总攻目标,紧扣“两个确保”,严把标准关,严守质量关,严控风险关,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啃下最硬骨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相对贫困区域,以重点攻坚带动面上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落细攻击点位,提升“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推进“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强化“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确保精准发力、吹糠见米。补齐突出短板,紧扣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确保基础稳固、整体提升。

    李锦斌强调,要持续推进“重补促”专项行动,坚决实现年度战役连战连捷。突出精准抓基础,强化动态管理、信息校核和平台建设。突出提质抓摘帽,认真开展县自查和省直部门帮查,补齐集体经济收入和人居环境改善短板,提高识别退出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突出增效抓帮扶,推动定点帮扶从送钱送物向送措施送门路转变、县域结对帮扶从重一般发展项目向重精准脱贫项目转变、社会帮扶从供需错位向供需对接转变。突出均衡抓统筹,全面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县和非贫困县工作,真正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全链条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责任、行业部门责任、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做到担当作为。全要素强化支撑,积极做好财政、金融、土地、人才等供给,切实做到有效保障。全方位锻造队伍,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切实做到尽锐出战。全过程加强督战,实施最严格的考评,实施常态化的督导,实施更严肃的问责,切实做到真抓实干,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充分激发脱贫攻坚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聚焦发力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攻坚,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扎实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行动,加强十大工程调度推进和过程管控,精心组织督查巡查,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府秘书长,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扶贫办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部分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和7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设立分会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