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少儿报刊阅读季"启动 "安徽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成立
  • "少儿报刊阅读季"启动 "安徽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成立

    时间:2018-06-22 15:1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1日,“少儿报刊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安徽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成立。

    本次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合肥师范附小承办。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烨表示,希望能通过开展“少儿报刊阅读季”提升少儿报刊质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阅读优秀少儿报刊。

    通过视频,合肥市蜀山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沙露露讲述了农家书屋的发展过程及对农家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发出《致少年读者的一封信》,分享了她的阅读写作心得。她认为要养成列书单的能力,能独立列出书单的阅读者,才算真正会读书。

    启动仪式上,全省11家少儿报刊宣布成立“安徽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并发出《安徽少儿报刊阅读季倡议书》。仪式结束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率11家少儿报刊单位和文学艺术类期刊的主编走进师范附小的教室、图书馆,与孩子们分享阅读体会,并赠送优质少儿报刊。

    据悉,安徽省“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安徽少儿报刊阅读季品牌。近年来,安徽省坚持将“阅读季”活动与打造精品少儿报刊品牌相结合,少儿报刊整体质量得到较大提升。《少年博览》《娃娃乐园》等5种刊物多次荣获全国优秀少儿报刊称号。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全国246家重点报刊和174种少儿报刊进行编校质量抽查,《红蜻蜓》《课外生活》等4种少儿刊物差错率为零。(记者 徐慧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