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杭州未来科技城:创新创业 梦想成真
  • 杭州未来科技城:创新创业 梦想成真

    时间:2018-06-22 15:19: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在这里,有梦想,有人工智能,创业创新氛围浓厚。

    作为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杭州未来科技城坚持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大力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信息经济、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科技金融四大产业快速集聚壮大。2011年,未来科技城税收从11.7亿元上升到220.7亿元,年均增幅达到63.1%。

    人工智能小镇 AI无处不在

    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的人工智能小镇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人才及企业。记者在人工智能小镇的展厅内看到AI无处不在。其中,分拣机器人充电五分钟可工作两个半小时,配合机械臂,让物流更高效便捷;变智能电网可快速识别地下问题电缆,后端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协助一线电力工人完成危险性高的工作,提升了巡检效率。

    此外,健身也可以很AI。在赛鲁班,全息互动训练、万能数字地胶、AI尬舞,人工智能让健身训练乐趣多多。赛鲁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杜武平表示,入驻人工智能小镇,让他们可以跟同行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还有助于其了解国内外人工智能最新动态。

    截至目前,人工智能小镇先导区首期31万方建筑已建成投用,包含之江实验室等在内的一批人工智能平台顺利入驻。

    据悉,人工智能小镇计划3年内,重点建设10家以上高水平的专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搭建30个专业孵化平台,引进领军型人才50名,扶持创新创业项目1000个,把人工智能小镇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梦想小镇 助力创业腾飞

    有AI也有梦想。走进梦想小镇,记者有幸看到迅蚁送吧工作人员正在用无人机进行送餐服务。仅需5元,客户就可以承包一架无人机在15分钟左右为其送上星巴克咖啡、肯德基的炸鸡等。迅蚁就是梦想小镇中的一家企业,专注于无人机物流研发和应用。

    针对在这里创业的大多数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梦想小镇为他们提供三年办公场地租金补助、物业能耗补贴、创业者公寓或者租房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据梦想小镇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梦想小镇内的互联网村、天使村、创业集市、创业大街等均已建成投用,且已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作为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创新极核,未来科技城目前拥有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19家。杭州未来科技城办公室副调研员尹飞认为,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成功经验可以在长三角地区复制推广,孵化的产业也可以加强超三角地区的企业合作,“对周边都是辐射带动作用”。(记者 檀美玲)

    【专题】奋斗新时代 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