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居民楼下冒出麻辣烫店 未经环评将被关停
  • 居民楼下冒出麻辣烫店 未经环评将被关停

    时间:2018-06-22 15:1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居民楼下正在装修的麻辣烫店

    安徽商报讯 “这边投诉的快餐店还没关门,那边又有人要卖麻辣烫了?”昨日,合肥市国际花都4期的业主致电安徽商报热线65179666反映说,就在被他们屡屡投诉的一家快餐店边上,又开了一家“烫一锅”麻辣烫店,目前装修已进入尾声,眼看就要开张,而这无疑是给本就“乌烟瘴气”的小区环境雪上加霜。昨日,辖区城管部门表态,该麻辣烫店未通过环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市民反映]

    快餐店旁又要开麻辣烫店

    家住省城国际花都四期的张女士感到“忍无可忍”。昨日,她再次致电安徽商报热线反映,小区5号楼是一栋沿街居民楼,一层二层是门面。这里聚集了多家餐饮店,其中一家快餐店屡屡被市民投诉。“这家店从上午一直经营到晚上,排放的油烟让小区居民很难受。”张女士说,今年5月份,辖区主管部门在合肥市长热线回复业主的投诉表示,该快餐店已列入关停名单中。

    目前,上述餐饮店还在营业。更令小区居民无法接受的是,快餐店旁边又开了一家麻辣烫店,正在装修。包括张女士在内的居民纷纷质疑,该麻辣烫店是否经过环评,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另外,一旦麻辣烫店开张,之前被关门的其他餐饮店是否会“卷土重来”?

    [记者探访]

    开张在即装修已接近尾声

    昨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在国际花都四期丹若苑小区南门找到了这家被投诉的麻辣烫店。在之前屡被业主投诉的快餐店东侧,麻辣烫店招牌已安装完毕。此时,店内一位工人正忙着装修。“麻辣烫店肯定会有污染,最主要的是这家要是开了,其他的餐饮店可能会跟风!”张女士希望,不能让居民楼下餐饮店死灰复燃。

    记者进入店内见到,共有两层的门店装修已基本结束,只是尚未见到麻辣烫的经营器具。店内工人也坦承,装修正在收尾。不过至于该店是否经过环评,是否拿到餐饮的经营许可,工人表示不知情。记者试图获得店主联系方式,该工人表示他手中也没有。

    [部门回应]

    未经环评私自开业将关停

    不过,这家店的入户玻璃门上张贴了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记者从中获悉,6月19日,辖区城管部门下达了该通知书,因该店违反《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未经批准设置招牌,限期在6月25日前进行整改,要求拆除招牌,恢复原样。政务区荷叶地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未通过环评,他们已向店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此后,蜀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麻辣烫店的确未通过环评,“应该是偷偷开的”。他们已经将情况反馈给辖区街道,由街道工作人员前去摸排情况,先劝店主自行关停。如若店主依然我行我素,包括城管、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组成的蜀山区餐饮企业整治办将会依照相应的程序对其进行关停处理。

    此外,就之前屡屡被投诉的快餐店关停进展一事,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多部门已经召开会议商议违规餐饮企业关停事宜。下一步,包括国际花都被投诉的餐饮企业都将依照程序有序关停。(记者 陶伟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