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7月起游客"不走寻常路"遇险 黄山将实行有偿救援
  • 7月起游客"不走寻常路"遇险 黄山将实行有偿救援

    时间:2018-06-22 15:18: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安徽商报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救援,我们老两口已阴阳分离! ”6月17日,也就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黑龙江哈尔滨游客宫先生夫妇拿着感谢信,向黄山风景区指挥调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那这对夫妇到底为何会有此举动呢?

    6月16日14时许,在黄山风景区西海观光缆车上站,游客宫先生突然发病晕厥。据悉,宫先生有高血压及糖尿病病史,且接受过心脏接桥术。 5分钟后,景区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医生检查,初步诊断宫先生疑似心梗,于是对症采取相应的救治手段。同时,医生建议用担架抬着宫先生前往索道站,下山做进一步确诊。 20多分钟后,景区综合执法局天海综治组组织救援人员将宫先生抬往云谷索道上站。最终,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救助,宫先生最终下山接受治疗。因及时救助、及时治疗,宫先生当天脱离危险,这也就有了宫先生夫妇送感谢信的一幕。

    相关新闻

    旅客“不走寻常路”黄山7月起有偿救援

    今年4月25日,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公开征求《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拟对不遵守规定,擅自进入未开发区域而涉险,并需要进行救援的旅行者,收取相关费用。如被救援者拒绝支付,将被纳入景区“黑名单”,并进行依法追偿。

    今年5月31日,黄山景区管委会通过官方网站通报称,该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黄山景区管委会称,将在有偿救援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救援费用的审议核定;20个工作日内,向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人送达《支付有偿救援费用通知书》。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人对有偿救援费用有异议的,通过协商或司法等途径解决。(通讯员 方勇 荚银生 崔娜 记者 陶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