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一起网络诈骗案牵出一串嫌犯
  • 一起网络诈骗案牵出一串嫌犯

    时间:2018-06-22 15:17: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休宁警方跨省苦追47天,终于端掉由一对父子和三兄弟组成的诈骗团伙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4月24日,休宁县的方女士遇到一起网络诈骗:在外地读书的儿子突然在QQ上说因参加培训需要钱,她马上给他打款19600元,之后发现被骗,报了警。此后,休宁警方跨省办案47天,终于端掉该诈骗团伙,抓捕5人并串并案件百余起。

    据介绍,休宁警方接到方女士报案后,立即联系银行,然而骗子已经把钱取走了。休宁警方相关负责人称,侦查发现该款是在广西南宁一银行网点被取走的,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广西调取视频,却发现取款人戴了假发和牙套、眼镜等,反侦查能力很强。民警没有放弃,在对多个关联作案银行卡进行研判分析、追踪取款路线、收集相关信息综合分析后,终于将实施该起诈骗案的团伙摸排清楚――该犯罪团伙成员为5人,均为广西人,其中二人为父子关系,人为兄弟关系,属家族式作案,年龄最小的才14岁。

    警方侦办期间,该团伙仍然在作案,其中曾某民、曾某锋、曾某正在广西博白县实施诈骗,得手时联络在广西宾阳县的银行卡提供者曾某义,曾某义又联系在广西南宁市的黄某金进行取款,三方按约定分赃。

    基本掌握嫌犯作案手段和踪迹后,休宁警方决定收网,6月3日,该县十多名民警赶往广西实施抓捕行动。6月14日上午,抓捕组蹲守11天后,发现嫌犯取款得手,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实施抓捕。在南宁市一取款网点附近,警方抓获“取款手”黄某金,当场缴获作案银行卡80余张,现金24000元,作案手机2部,以及用于化妆取款的假发和口罩、牙套等。随后在其住所,又缴获赃款56000元,手机卡2张,假发和口罩若干。在广西宾阳县一村庄曾某义家中将曾某义抓获,缴获作案手机2部,作案银行卡3张,赃款73000余元。在玉林市博白县博白镇,警方抓获曾某锋、曾某正、曾某民,其中14岁的曾某正是曾某义儿子,现场缴获作案笔记本电脑5台,作案手机15部,移动和联通充值卡23张,U盾4个,U盾银行卡21套。

    目前,该团伙已初步交代作案事实、作案过程和作案手段等。该案已经串并全国各地类似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除曾某正因未成年外,其余4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