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交警开展“百日行动” 重点整治开车打电话
  • 合肥交警开展“百日行动” 重点整治开车打电话

    时间:2018-06-22 15:17: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据安徽商报消息 6月20日,合肥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至9月底,将在市区全面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将处罚,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市区主干道、快速路、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

    交警部门表示,将重点整治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开车使用手机、不使用安全带、机动车乱鸣笛(一环以内)、随意掉头变道、违法停车等5类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乱穿行等2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开车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等5类机动车交通违法是目前合肥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非机动车乱象,合肥交警将加大巡逻密度,对于路段发现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行为,一律通过喊话方式纠正至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针对行人通行,合肥交警将通过喊话、吹哨等方式及时制止闯红灯的行人。对于路段发现的行人乱穿行易发点位,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劝阻乱穿行行为。

    据悉,交警部门将利用天网、巡查抓拍等方式,拍摄违法停车、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全方位、全时段整治,违规行为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交警部门表示,即日起至7月1日,交警部门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如果交通参与者拒不改正,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依法给予处罚。 7月1日后,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合交宣 李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