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严打偷排乱倒固废行为
  •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严打偷排乱倒固废行为

    时间:2018-06-22 15:16: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为深入推进防范、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慈湖高新区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偷排渣土、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力震慑了偷排、乱倒、运输等违法行为。

    实施“两防”严打。高新区结合辖区实际,在主要道路出入口、征而未用的土地、农村空地等偷排乱倒易发区域,设置限宽石墩、安装限高门、砌上围墙,严格控制偷倒车辆驶入,同时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巡查,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坚决遏制偷排乱倒行为。1月份至今,区城管局共查处偷排乱倒行为8起。

    城管居民联手。区城管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利用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契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河湖周边开展巡查,确保巡查无死角、整改不漏项。区城管局还通过电话、网络平台及时收集并处理群众关于偷排乱倒等市容管理、环境卫生方面的投诉及问题。目前,全区通过12345市长公开电话平台共接到偷倒类案件投诉9件,已全部整改办结。近期,区城管局还鼓励居民随手拍下身边出现的暴露垃圾、道路不洁等13个方面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并向积极报送问题的市民给予微信红包奖励。

    部门协同查处。区城管局积极联络区建设管理部门,督促辖区内所有建设、施工单位在开工前提供工程名称、工期、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车牌、路线、施工负责人等信息说明,以配合区城管局做好建筑垃圾运输、堆放的监管,预防偷排乱倒现象发生。区城管局还不定期协同公安、交运等部门开展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联合整治行动,共享运输车辆监控信息,协同查处车辆偷倒等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次,向区安环局移交了涉及环境保护的偷倒案件4件。(记者余齐斌 通讯员潘文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