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你的快递都是送货上门吗?
  • 你的快递都是送货上门吗?

    时间:2018-06-22 15:1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5月1日,《快递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如今,《条例》实施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收寄快递与以往有何区别?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未经收件人同意直接投放在代收点、快递柜的现象仍然存在。

    30多斤货被塞进快递柜

    小夏住在合肥市信旺华府骏苑,月25日,他在网上买了个简易衣柜,连包装有30多斤重,卖家通过中通快递寄送。

    5月27日下午,小夏收到提醒,快递员即将派件。“当天是星期天,还想着快递员应该会送货上门。”小夏说,可半个小时后,物流跟踪记录显示包裹被放在了小区外面的快递柜里。与此同时,小夏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去快递柜取件。

    小夏说,在这之前,快递员没有打电话给他,把快递放在快递柜也没有经过他允许。但他没有办法,只得自己去取件,把30多斤的包裹搬上楼。小夏说,他本想投诉快递公司,但想着快递员大热天赚钱不容易,就算了。

    可是让小夏更郁闷的是,商家补发的配件仍由中通快递寄送,包裹同样未经允许被放到了快递柜中。

    《条例》出台前后没啥变化

    合肥市民李先生说,《条例》的出台似乎对他和快递员都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快递还是该放哪放哪,就一条短信来告知下。”李先生说。

    李先生6月初购买了牙胶、宝宝椅和茶几防护套,都是通过中通快递运送。货到的那天,李先生接连收到3条短信,告知快递已放在小区门口的体彩店中。

    李先生称,此前中通快递一直放在门口的小超市中,不知怎么又换地点了,而且新地点他并不知道在哪里。李先生只得根据短信提供的号码回拨过去,这才知道中通代收点换地方了,是个新开的体彩店。下班后,李先生取回了3个快递件。6月8日,李先生又收到6月8日,李先生又收到EMS承运的一份快递,与以前一样收到了一条取件短信,让他凭密码去楼下的快递柜取件。

    “有人在家的时候,送货上门当然更方便。但是一般都是快递员不打电话联系,直接把东西放快递柜或代收点的多。”李先生说,快递员送货之前,最好还是打电话和收件人联系一下比较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