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标准
  • 合肥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标准

    时间:2018-06-22 15:14: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适应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需要,近日,合肥市城管部局出台了《关于规范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分类垃圾桶技术参数、设置密度、设置地点要求等均做出明确要求。

    垃圾桶不是一个色

    《通知》统一了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颜色、标识、容量规格,设立“四色桶”。其中可回收物垃圾桶颜色采用宝石蓝,餐厨垃圾(易腐垃圾)采用绿色,有害垃圾桶颜色采用红色,其他垃圾桶采用橘黄色,垃圾桶身正面需印有所对应类别的醒目标志。室外分类收集容器容量为120升和240升的垃圾桶。

    这些地方必须配置分类垃圾桶

    根据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市公共机构将强制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在全市范围内所有的居民生活小区、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必须设置分类垃圾桶。其中公共机构主要包括党政机关,学校、科研、文化、出版、广播电视等企事业单位,协会、学会、联合会等社团组织;公共场所包括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旅游景区、公园广场、商场、集贸市场、文化体育场所等。

    区别不同,合理配置,充分利用

    《通知》规定,在公共机构电梯口、大堂、办公区域、教学区域等每层楼梯处应设置小型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室内其他垃圾按每层楼至少1个收集容器标准设置在便于投放、收运的恰当位置。室外其他垃圾收集容器按单位人数、投放量合理配备120升投放桶,建议每百人配置一个120升的投放桶,不满百人的按一个桶配置。

    设有厨房、食堂的单位机构,需根据用餐人数和厨余产生量设置餐厨垃圾桶,以“不满溢”为标准,每百人配置一个120升的餐厨垃圾投放桶,不满百人的按一个投放桶配置。无集中供餐的单位须至少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三类收集容器。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色垃圾桶”的设置将率先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区开始设置。对于尚未达到淘汰年限的旧式垃圾桶,将在显著位置张贴不同底色垃圾分类桶标识,做到分类设置。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逐步实现更新换代。(记者 陈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