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马湖乡:落实土地整理 助力乡村振兴(图)
  • 肥东县马湖乡:落实土地整理 助力乡村振兴(图)

    时间:2018-06-22 15:13: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古往今来,农民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土地,而土地整理也是当前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为解决土地不平、断片、耕地资源保护不足等问题,肥东县马湖乡于今年上半年在辖区内金赵村、兴桥村及三官社区开展土地整理工作,发挥该乡地区农业优势,推动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土地整理项目的开展旨在集约耕地资源,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农户提供高标准优质良田,在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的同时保证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率良性循环。马湖乡在推进土地整理项目的同时还学习了市县其他乡镇土地整理复垦的优秀经验做法,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表达诉求,并由该乡国土部门进行汇总整理。

    据了解,经过统一规划,马湖乡涉及此次土地整理项目范围达4000余亩,总投资约826万元。项目内容包含田内土方平整3271.35亩,土地改良1073亩,新开排管沟渠4处,长21.59千米,蓄水塘清淤加固25座,重建排灌站1座,新建砂石路4处,长5.17千米,土路4处,长23.79千米,新建塘坝沟渠配套建筑物581处。

    据悉,截至目前,马湖乡土地整理出的高标准农田已重新分配到农户手中,均用于农业生产。落实土地整理项目,不仅极大地改善了该乡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还为后续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叶海霞 赵家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