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包河区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考核 破解无序停放难题
  • 合肥包河区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考核 破解无序停放难题

    时间:2018-06-22 15:13: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共享单车的普及方便了市民,但是车辆的无序停放对城市形象和公共交通造成负面影响。日前,合肥市包河区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实现对共享单车企业的制度化约束,着力解决无序停放问题。

    6月21日上午,在合肥市芜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口附近,包河区城管队员和交警正在联合对周边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情况进行考核,这也是该区制定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后组织实施的首次考核。

    “每发现一起乱停乱放现象,单车所属企业便会被扣以相应分值。”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会告诉记者,发现的具体问题以及考核结果均会反馈给单车企业,要求及时整改并根据情况调整路面运维人员数量。

    据了解,考核内容除了共享单车实际停放秩序外,还包括企业对运维人员的管理调度以及问题处置情况。该区要求,共享单车企业线下管理人员和路面运维人员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备案,针对管理部门巡查发现、市民投诉的相关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应答、整改并回复,否则均会被扣以相应分值。

    此外,在实施考核督促单车企业履行主体管理责任的同时,该区城管部门正逐步完善配套服务,为市民规范停车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包河区内已施划了近300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区,并设置了指示标牌或标线”,王会说,以后会逐步增加,市民可以就近寻找合适的停放区规范停放共享单车。(记者陈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