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大眼睛”一直关注贫困地区教育
  • “大眼睛”一直关注贫困地区教育

    时间:2018-06-22 15:11: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从受助者到捐助者再到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苏明娟的名字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也一直跟教育和青年工作密不可分。因为较少面对媒体,她的名字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光环”。昨天,苏明娟接受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的采访。

    关键词:助学基金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成立助学基金?和以前的捐助相比会有什么不同?

    苏明娟:其实成立助学基金我也考虑了很久。今年5月30日,我到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专题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发展方向,快结束的时候,我提出了成立助学基金的想法,他们就向我详细介绍了相关流程。于是在6月12日,我就去办理了相关手续,设立了这个助学基金。

    用自己的名字设立助学基金很有意义。我想这样大家会很直观地知道,这是“大眼睛”发起的,也促使大家关注、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毕竟助学基金的启动资金有限,还需要社会各界源源不断注入善款。设立助学基金后我发了朋友圈,很多好朋友为我转发,我的家人也很支持。而且我也会更有动力一些,我能够明确知道这些善款的去处,帮助到哪些孩子,用于什么地区。我想未来等到助学基金壮大之后,还可以扩展到全国范围与助学相关的活动中,包括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

    关键词:希望工程

    记者:希望工程到明年就30周年了,你也在不同场合表达过,是希望工程改变了你的命运。现在还会经常参加希望工程的活动吗?

    苏明娟:这些年,我每年都会参加希望工程的活动,随着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推行和国家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希望工程事业也在不断转型。在每一次活动跟孩子们的交谈中,我也注意到,现在很多农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缺乏来自父母的关爱。所以我们对他们也不光是简单地提供经济资助,还要做好他们的心理健康辅导和精神引导工作。所以也特别希望有爱心的朋友可以与这些贫困孩子建立联系,一对一手拉手,多沟通多交流。

    关键词:团省委副书记(兼职)

    记者:从去年年底担任团省委副书记(兼职)以来,你都做了哪些工作?

    苏明娟:兼职不对应行政级别,不用到团省委“打卡”上班,人事关系依旧在原单位。但在一些重要活动和特定的场合,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出谋划策。这半年多来,每一次团省委的工作会议我都会参加,参与议题的讨论等。今年1月,在团省委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中,我作为志愿者在合肥火车站参与旅客分流引导;今年3月,在由团省委和相关机构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中,我也跟青年朋友在合肥三十岗植树交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