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碰到毒品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
  • 碰到毒品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

    时间:2018-06-22 15:1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警官正在给同学们讲述毒品危害性。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请各位同学一定要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6月19日下午,江淮晨报名师上学堂联合蜀山区南七街道邀请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官吴雅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禁毒课。课堂上,吴雅婷用案例讲述毒品的危害性,还播放了禁毒动画片,让孩子们加深印象。

    当日下午,在华府骏苑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吴雅婷先播放了《武松打虎》《三打白骨精》禁毒动画片,通过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新编,让大家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随后,吴雅婷与几位警官一起把毒品展示给孩子们看,大家非常好奇。吴雅婷指着毒品一一介绍,“毒品可分为天然毒品、半合成毒品和合成毒品三大类,从流行的时间上来看,毒品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像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鸦片就是传统毒品,摇头丸、冰毒等属于新型毒品。”无论是新型毒品还是传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都相当大,吴雅婷为此还举了几个案例。

    “近些年吸毒低龄化,作为青少年儿童,我们一定要抵挡毒品的危害。”吴雅婷说,“有人递毒品给你们,第一要直接拒绝,或者是找借口溜走,要学会秘密报案。当贩毒吸毒的人逼你吸毒并威胁你时,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

    (晨报记者张琳琳文/摄 通讯员张奇元刘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