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蓝莓熟了 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等着你来
  • 蓝莓熟了 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等着你来

    时间:2018-04-20 15:3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布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2018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暨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举行。

    潮涌皖江、相约怀宁,5月22日,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将在怀宁县黄墩栗山美林蓝莓园盛大开幕,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将应邀参与现场录制,以全景式综艺手法展现怀宁县在乡村振兴、蓝莓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6月3日,以“京黄故里蓝莓之乡”为主题,怀宁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激情开跑,带您盛情一夏。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和怀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欢乐跑3个项目,届时预计有8000人参加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怀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木林致辞,他表示,当好东道主,努力把本次节赛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每一位嘉宾、参赛运动员都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周到服务,欢迎国内外朋友到怀宁观光旅游、观看比赛、考察项目、交流合作,期待大家了解怀宁,关注怀宁,走近怀宁,充分感受怀宁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马拉松女子世界冠军孙英杰应邀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安徽省农委副调研员李庆宝、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米迪亚公司代表宛勤介绍了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的有关活动;副县长朱玉华介绍了2018怀宁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有关活动;副县长胡勇就蓝莓产业招商政策进行了解读;县文化委主要负责人就怀宁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作了介绍;CCTV-7《乡村大世界》执行总导演李晓松介绍了《乡村大世界》走进怀宁情况和节目海选方案;马拉松女子世界冠军、怀宁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形象代言人孙英杰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就马拉松运动项目进行了推广;两家龙头企业代表介绍了蓝莓企业发展情况。

    怀宁县蓝莓种植区

    据了解,怀宁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经济带,是八百里皖江的重要节点,历史悠久、区位独特、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境内多浅山丘陵,土壤呈现微酸性,气候湿润温和,是蓝莓种植的天然基地。近年来,怀宁县立足自身优势,聚焦“交通枢纽、产业新城、文明县城、蓝莓之乡”,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全域旅游“3+1”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蓝莓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抓手,坚定不移地实施蓝莓发展战略,通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奖补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举措,推进蓝莓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会现场

    目前,怀宁县蓝莓种植面积已达2.3万亩,培育了45家蓝莓产业化企业,2家深加工企业,初步形成了良种繁育、规模种植、休闲采摘、冷藏保鲜、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预计今年将扩大种植面积1万亩,采摘面积达6000亩、产量4000吨,可接待40万人次的蓝莓采摘休闲旅游,至2020年,全县基地面积不少于50000亩,投产面积3万亩,力争至2025年全县基地面积突破10万亩。2017年,怀宁县黄墩镇被安徽蓝莓协会授予“安徽蓝莓第一镇”称号。

    蓝莓熟了

    据了解,为持续扩大怀宁“蓝莓之乡”品牌影响力,怀宁县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2018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暨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围绕“游独秀故里品怀宁蓝莓”主题,大力宣传推介好“美丽怀宁”和“怀宁蓝莓”。目前,节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 唐进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