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不知线路有变化 市民苦等公交1小时
  • 不知线路有变化 市民苦等公交1小时

    时间:2018-04-20 15:33: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眼下,凤凰山景区牡丹争艳绽放,迎来了游客赏花高峰期。4月17日,家住官塘新村的张大爷便准备和老伴乘公交车前往景区赏花,岂料,景区非但没去成,这趟乘坐公交车的经历更是令他闹心。

    “最近外地的亲戚说要抽空来铜陵看牡丹,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已经好几年都没去过那里了,为了亲戚来的时候一切顺利,我就和老伴打算先去探探路。”谈及此行的目的,张大爷说,“我们大概是快9点的时候到达附近的图书馆公交站点的,后来等了一辆不是,两辆还不是。”张大爷回忆说,看到10路车、19路车、22路车等公交车一辆辆从眼前驶过,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有些急躁起来。大约过了1个多小时,一辆8路车终于驶了过来,然而,张大爷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更加的绝望,“车上黑压压的一片,挤满了乘客,几乎没有能够站立的空间。”张大爷说,他原先还在纠结该不该上去,岂料老伴已经走了上去。

    “车上座无虚席,还好有个年轻的小伙子给我老伴让了个座位,我就站在她的身旁,可是我刚刚在等公交车那段时间已经等得腰酸背痛,想想还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要站着去,对于72岁的我来说本吃不消。”张大爷坦言道。于是,公交车到下一站时,他和老伴就赶紧下了车。“工作日都是这样,等到了双休日,岂不是连车都上不去了?”张大爷愤愤地说道。

    “为何8路车等了1个多小时才到?”带着张大爷的诸多疑问,记者咨询了市公交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6年,市公交总公司就已经对8路车线路进行了一些调整。“新线路的8路车从东村直接经过铜都大道,不经过石城大道了。”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考虑到部分市民仍然要在附近乘坐8路车,因此,部分8路车仍走老线路。“不过如今的8路车以新线路为主,大概每隔十分钟一班,而老线路的8路车一小时一班。”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应对近期凤凰山景区方向乘客增多状况,该公司加密了8路车主线路的班次。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在老图书馆附近的乘客不妨通过乘坐10路、22路等路线的公交车到花鸟市场至公交总公司路段,再转乘8路公交车,这样乘坐起来就相对方便了。(记者姜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