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志愿者让高龄独居老人圆了“春游梦”
  • 铜陵志愿者让高龄独居老人圆了“春游梦”

    时间:2018-04-20 15:33: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我太高兴了,好多年没有出门,都不记得春游是什么了。谢谢热心的志愿者们!”4月19日,市与我同行社工服务站、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露采社区老年协会、宝马4s店的志愿者带着胡玉英、余广义等11位高龄老人,到翠湖公园、城市发展展示馆等地游园踏青。满足社区高龄老人走出家门,看看新铜陵的愿望。这样类型的助老活动,市与我同行社工服务站每个月都在开展,居住在露采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大都参与过此项活动。

    “对我们年纪大的老年人来说,能走出家门看看春色,算得上是一件奢侈的事。”露采社区89岁的高龄老人胡玉英说,以前很少能够有机会走出家门真正感受春天,这次能出来踏青赏花,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心意,内心觉得特别温暖。一路上大家感触良多,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他们说自己“真正感受到了大铜陵日新月异的发展”。

    活动中,来自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水果、糕点,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互动。志愿者和老人们齐齐坐在树荫下,吃着可口的糕点,一起唱起了《我的祖国》、《洪湖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老歌,仿佛让老人回到了过去的岁月。

    市与我同行社工服务站站长刘静告诉记者,志愿者帮扶高龄老人的活动已经坚持近一年。活动是承接了市老龄委“专业社工主动关爱露采社区高龄独居老人”项目,项目从去年7月至今年6月,关爱露采社区高龄对象共31人。

    每个月,他们都会主动上门关爱露采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或是慰问或是打扫卫生,又或是给老人送蔬菜、和老人一起包饺子。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会定期进行电话回访、上门探望,用实际关怀照亮他们的晚年生活。“下个月我们计划给这些高龄老人过一次集体生日,让他们晚年开心幸福。”

    在市与我同行社工服务站的召集下,不少热心人士加入了他们的助老行列。目前,他们已经招募到了50余名志愿者,能够做到志愿者和高龄老人的一对一结伴。(记者路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