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校门口接孩子违法停车被罚6次家长致信交警提建议
  • 校门口接孩子违法停车被罚6次家长致信交警提建议

    时间:2018-04-20 15:32: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是不少家长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合肥市民刘女士因为在校门口违法停车,一个月内被电子警察抓拍了6次,这让刘女士有些“坐不住”。就在4月初,辖区交警部门接到了刘女士的来信,提出了在孩子上、放学时间段不要抓拍的建议。

    一封来自家长的特殊信件

    “早上7:20-7:50,中午11:00-11:30,下午1:10-1:40,下午4:00-4:30,以上时间段给予家长们硬性需要,不要抓拍。强烈要求划停车线!”

    单单看上述的内容,读者不难判断出这些文字与家长停车相关。而这段文字来自于郎溪路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刘女士之手。

    就在4月初,刘女士将这封带着希望的信件送到了合肥交警瑶海大队。

    校门口违停一月被处罚6次

    信中,刘女士透露了写这封信的原因。

    刘女士说近期不少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间段被连续抓拍,今年新学期开始的一个月内,仅仅她一人,因为接送儿女期间违法停车,连续6次被电子警察抓拍,被扣18分罚款1200元。

    面对交警部门的处罚,刘女士甘愿接受,但是她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何规范学生家长接送学秩序,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基础上,在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方便家长?

    交警采纳合理建议,制定“停车规范”

    4月18日,记者从瑶海大队获悉,接到来信后,民警来到学校,发现该校大门在主干道上,情况比较特殊,并不适合施划停车线。

    “相比老城区的部分学校,他们学校的停车条件要好一些。”瑶海大队一民警告诉记者,家长被抓拍的原因是在道路上双排甚至是三排停车,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考虑到家长的心声,民警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和模式,听取多方意见,制定了接送车辆停车规范,如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只可以单排停车、即停即走等。民警的人性化执法也得到了刘女士的认同。

    在此,合肥交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全市学校门前接送孩子即停即走是不处罚的,但如果双排停车或者乱停车,影响校园门前通行,交警部门会进行处罚。

    (记者陈家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