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宣城市资本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 宣城市资本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18-04-20 15:28: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宣城日报报道, 近日,从省金融办传来捷报:截至3月末,我市直接融资累计完成83.2亿元,约完成年度任务的76%,完成进度位列全省第一,迎来金融业发展的“开门红”。

    近年来,我市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作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强化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市A股上市企业8家,总数居全省第三位,总市值达550.89亿元。华菱精工于2018年1月完成了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18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45家。目前,全市有4家企业处于上市辅导备案阶段。

    为了助推企业上市,我市出台了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上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部署,分阶段、分类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到2017年底,全市规上企业1518家,其中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386家,利润超过1000万元的有200户。同时,通过遴选择优,继续实施企业上市“翱翔计划”,明确全市每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不少于10家,建立总数不少于100家、力争200家的动态后备库。

    对已上市企业,鼓励通过积极开展定向增发、发行债券进行再融资;对已挂牌“新三板”企业,鼓励通过开展做市等进行再融资,支持不断通过低成本优势,加速企业做大做强。对于条件基本成熟的企业,通过成立辅导工作组,主动对接企业上市全过程,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辅导。通过定期走访行业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规模、产品特色、科技含量、市场优势等指标,充分发掘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的上市后备资源。在做好政策扶持的同时,注重加强培育辅导,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企业负责人到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现场观摩;邀请证券机构、中介机构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财务规范、公司治理、董秘业务等有针对性的培训,普及证券知识,增强信心和能力。

    另一方面,我市通过建立一系列激励性机制,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在国内A股上市的企业,按照签订协议、证监会受理二个阶段,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在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的企业奖励比照在A股上市企业执行;对在“新三板”挂牌企业,按照股改完成、挂牌成功两个阶段,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在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成功的企业,由受益财政给予不超过30万元奖励。同时,充分利用我市重点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扶持基金、天使投资基金以及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放大成立的火花创投、正海创投等市级股权基金体系对重点拟上市企业进行扶持,各行业主管部门对重点拟上市企业优先安排申报国家、省各类政策性扶持资金,优先向国家、省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支持。在企业上市过程中,督促国土部门优先安排所需建设用地指标;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上市(挂牌)企业及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的信贷投放。(杜凡 何媛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