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市4人获评市级“魔豆妈妈”
  • 黄山市4人获评市级“魔豆妈妈”

    时间:2018-04-17 15:41: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晨刊报道,4月12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扶贫办、市妇联、市残联召开“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市级评选会,4名参赛人员被评为市级优秀“魔豆妈妈”,获荐参加安徽区域赛。

    据了解,“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以“逆境阳光,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通过大赛评选优秀“魔豆妈妈”,给予奖励和项目孵化,帮助她们获得更好发展。从3月19日起,我市各区县红十字会联合当地扶贫办、妇联、残联等部门,动员具有自强不息精神、现在或曾经是困难妈妈积极参赛,并提供参赛指导和跟踪服务。截至4月10日,各区县红十字会总共上报参赛人选11人。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珏介绍,参赛人选的困难原因多为失业、残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申报项目主要包括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家庭手工。虽然多数参赛人选没有电商经验,但她们通过电商实现创业的意愿强烈,希望通过大赛获得创业扶持,借助电商平台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改变自身的命运和生活,带动更多困难妈妈走上脱贫致富路。

    记者了解到,黄山区乌石镇的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守菊是参赛人选之一。她是侗族人,从贵州黔东南锦屏县嫁到乌石镇后,在当地政府的关怀和家人的支持下,通过艰苦创业让家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她希望通过参赛实现合作社发展,利用电商模式帮助山区少数民族家庭和困难农户家庭销售农产品。

    经评选,我市确定4人为市级优秀“魔豆妈妈”,分别是黄山区龙守菊和王爱素、徽州区吴秀英、休宁县王洪秀,同时推荐她们申报参加“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安徽区域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表示,将根据大赛安排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她们在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弘扬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发挥红十字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许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