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这只狗狗爱“买菜” 叼着篮子惹人爱
  • 这只狗狗爱“买菜” 叼着篮子惹人爱

    时间:2018-04-17 15:41: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几乎每天上午,田家庵区龙泉农贸市场都会迎来一位特殊的“顾客”:一只憨态可掬的金毛巡回犬嘴里叼着菜篮子,大摇大摆地跟在主人后面,帮主人“拎菜”。

    4月13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该农贸市场看到了这只可爱的金毛巡回犬。狗狗嘴里叼着菜篮子,一进市场就熟门熟路地和熟识的菜贩打“招呼”。趁主人买菜的空隙,狗狗会跑到熟食摊位前,站立着摇着尾巴,厚着脸皮叼着篮子索要食物,当老板笑着把一些熟食边角料放进篮子里后,它马上跑回主人身后,安静等待着主人把买好的菜放进篮子内。

    “又去要吃的了,你就是个乞丐……”狗主人一边买菜一边笑着数落狗狗。此时,仍有一些菜贩拿着吃食唤着狗狗的名字予以诱惑:“球球,快来给你吃的!”“球球,球球”听到呼唤,狗狗总是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照单全收。

    狗主人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这条金毛巡回犬叫球球,特别温顺乖巧,很久前一次偶然,我把篮子放地上,它就叼起篮子跟着我到市场买菜了,从那以后几乎每天,它都会叼着篮子跟在后面帮我拿菜,且乐此不疲。时间久了,球球就和菜贩们混熟了,每次来都会找熟悉的菜贩索要吃的,但它不会马上就吃,都是等买完菜回到家后,才开始享用美食。”

    如果有人从篮子里拿菜,狗狗会不会咬他?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问,狗主人说球球十分温顺不会咬人,但它会一直跟着你,直到你把东西还给它。于是,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试探着从篮子内拿出一袋蔬菜,球球看到东西被“偷”后,寸步不离的跟着“小偷”,时不时还用头蹭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的手,示意把东西放回篮子里。当东西完璧归赵,球球立即跑回主人身边。商贩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这条狗特别温顺可爱,每次来都会给我们带来欢乐,我们也都喜欢逗它。”

    图:球球在等待主人买菜

    (记者 王伟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