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路边又有人售卖鳄龟 当心
  • 路边又有人售卖鳄龟 当心

    时间:2018-04-17 15:40: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有人叫卖野生龟的骗局。昨日,这种骗局又重新上演。

    4月16 日,市民刘师傅在阜城阜涡路附近闲逛,看到有人手提一只龟,吆喝着叫卖,声称是“野生龟”。见状,刘师傅上前询问。

    一番交流后,刘师傅掏出600 元钱买下这只龟,围观人员告知他这只龟不是野生的,也不值这个价钱。他有些后悔,打算让对方退钱,却遭到了拒绝。

    随即,两人发生了争执。刘师傅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 反映此事。

    赶到现场后,记者看到这只龟被一名中年男子装在网兜里,龟壳呈黑色,壳上还有明显的棱角,爪子十分锋利,看上去十分凶猛。

    男子自称是工地施工人员,在挖地基时发现了这只龟。之前,颍州晚报曾报道有人售卖鳄龟,没有太高的经济价值,和男子所售的这只龟(如图)模样无异。

    “这是野生龟吗?”面对记者的质疑,对方操着外地口音,始终没有回复这个问题。

    一番争论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调解中,男子拿出一份自称林业部门的“ 野生动物出售审批手续”,以此进行辩解。

    当民警联系颍东区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核实时,均被否决。最终,中年男子退还刘师傅现金,转身离开。

    民警说,近期,阜城出现不少外地人在各大路口、街头以“ 百年老龟”的名义贩卖这种“ 鳄龟”,甚至欺骗消费者。林业部门专家称,鳄龟体积有西瓜般大小,十几斤重,繁殖量大。一旦进入河道,会对当地的水产、生态环境造成无法估量的破坏。

    民警提醒,市民不可花大价钱购买,将鳄龟当作宠物龟饲养,更不能随意放生,影响生态平衡。(记者 梅飞 通讯员 周景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