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模仿视频有风险 别拿孩子当“道具”
  • 模仿视频有风险 别拿孩子当“道具”

    时间:2018-04-17 15:40: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晨刊报道,现在最火的视频软件是什么,不得不提的就是抖音。带有娱乐性质的短视频不仅让人刷的停不下来,更是引发不少大人孩子的争相模仿。但模仿视频是有风险的,心理医生更是提醒,别把孩子当成博取关注的“玩偶”。

    近日,市民胡海英向记者反应,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沉迷抖音,只要闲下来,不是看书学习,而是对着手机拍视频。“我觉得简单娱乐是可以的,但是我看那个软件上并不是所有视频都适合小孩子去模仿的,比如变装化妆,小孩子为了娱乐也会学着浓妆艳抹博取关注度,这在这个年纪是非常不适合的。”记者发现,如今除了孩子之外,很多大人也沉迷其中,不少带着孩子一起模仿高难度动作的内容也大量存在。但很多家长抱着娱乐的心态参与时,根本未意识到其中隐藏着许多危险。

    市医院心理咨询室医师张娜表示:“家长在进行这些行为时,首先要弄清这些行为究竟是对孩子的成长有益,还是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的‘娱乐性’。把孩子当成博取关注的‘玩偶’,不仅会让孩子面临随时受伤的危险,更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比如说最近比较火的,故意在门上贴上透明胶带绊孩子以达到一些‘笑果’,这种突然惊吓孩子的行为很可能会使幼年的孩子对外部环境产生不安全感,在这样的过程中,家长开心了,但孩子并没有获得欢快感。我们认为孩子也需要尊重,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为父母的话语和行为建立起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因此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家长不仅有保护孩子生命安全的义务,更应当分清楚什么样的行为是真正对孩子有益的。”(李晓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