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民警善意的谎言 帮老人追回千元“欠款”
  • 民警善意的谎言 帮老人追回千元“欠款”

    时间:2018-04-17 15:40: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宣城日报报道, 八旬老人登门追讨一笔多年前的千元“欠款”,对方却声称冤枉而报警,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帮老人讨回钱款。次日,老人的家属微信转账千元给民警并深表谢意。这是怎么一回事?

    4月5日上午8时许,宁国市公安局方塘派出所民警接辖区村民汤某报警称,同村的一名老人在他家索要钱款,双方为此引发纠纷,请求帮助。

    民警闻讯后赶赴现场了解得知,当日清晨,87岁的秦大爷找到汤某,说十几年前其卖柴给汤某时,对方还欠千元至今未付。汤某则称自己很久以前的确是收购过秦大爷的木柴,但钱款早已付清,没料到过了快二十年了,老人又称钱款未付,而且不付就坚决不离开。由于秦大爷年事已高,汤某担心老人情绪激动易引发意外,遂报警求助。

    “时间过了这么久,况且又无相关欠款证据,无法证明债务事实……”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与听力不佳的秦大爷沟通,但老人依旧称非讨回欠款不可。面对棘手的警情,民警见无法劝说老人,便主动联系上老人在宁国市区工作的儿子。在分析老人可能是记忆模糊并取得老人儿子的理解后,民警提出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随后,领到千元“欠款”的秦大爷高兴地离开了。

    次日,秦大爷的儿子给民警微信转账千元并深表谢意。原来,民警在征得秦大爷儿子的同意后,先行凑了千元给老人并谎称已帮助其追回欠款。(蔡乐天 高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