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有一种酒驾叫做“隔夜酒驾”
  • 有一种酒驾叫做“隔夜酒驾”

    时间:2018-04-17 15:40: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交警提醒:酒驾不看时间看含量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中午开车还是被查出酒驾,驾驶人聂某一下慌了神。

    4月12日中午12时20分许,市交警支队潘集大队在225省道淮潘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辆银灰色小车被交警拦查。检查中,交警闻到驾驶室内散发出浓烈酒味,疑似驾驶人喝了酒。“还没吃午饭我哪能喝酒啊?”聂某连称“真的没有喝酒”。结果,经检测,聂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聂某听到结果后目瞪口呆:“我昨天晚上喝的酒,怎么现在还是酒驾啊?”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聂某在4月11日晚上喝了七两白酒,本以为睡一夜觉,第二天开车不会有问题,没想到过了一个晚上,聂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还是超标,“隔夜酒”的威力竟然这么大。依据有关规定,驾驶人聂某受到了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据民警介绍,我市经过常态化的酒驾整治,绝大多数驾驶人已逐渐树立起“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守法意识。此次查处的酒驾违法行为当中,驾驶人因“隔夜酒”被罚。在这里,提醒各位驾驶人,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为酒驾。由于人体差异,每个人对酒精吸收和分解的快慢不同,具体的时间与个人酒精摄入量和解酒能力有关,喝了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要因人而异。

    (记者 罗静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