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手足口病进入流行季 专家提醒做好预防
  • 手足口病进入流行季 专家提醒做好预防

    时间:2018-04-17 15:39:3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省卫计委4月16日发布3月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统计显示,全省手足口病报告病例由2月的1521例增至4144例,省卫计委专家提醒,手足口病已经进入流行季,家有幼儿的居民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在近日国家卫健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专家即表示,全国手足口病已进入流行季,预计今年整体流行强度高于2017年,3月全国已有2.8万例报告手足口病,是2月的两倍,且预计4月份还将继续增高。此次我省发布的3月疫情报告也印证了这一情况,据统计,2018年3月(2018年3月1日0时至3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144例,是2月的2.7倍,疫情呈现明显上升的态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主要由肠道病毒71型(EV71)引起,5岁以下婴幼儿是主要感染对象,有高传染性,患儿常可自愈,但极少数可引起重症和死亡。自2010年以来,手足口病发病数一直位列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首位,死亡数位列法定报告传染病前五。

    省卫计委专家提醒,居民要注意做好孩子的个人卫生,不要共用毛巾或其它个人用品,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注意保持被褥和皮肤清洁。专家强调,该病患儿一般为低热,一般无需特殊处理,但如果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烦躁、发热、嗜睡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