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趁着这几天晴 赶快洗洗晒晒
  • 趁着这几天晴 赶快洗洗晒晒

    时间:2018-04-17 15:39: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被冷空气耽搁的春光,昨天又高调回归。只是被阴雨大风天拖了后腿的气温,暂时还没有一步回归到位。省气象台说,昨天,合肥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6-9℃,大别山区南部最低温度5-7℃,其他地区8-11℃,早晚还是有点凉飕飕。最高气温方面,霍山的温度升得最快,已经攀升到22.2℃,沿江江南地区则普遍在17-22℃。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周五(20日)前,全省都是晴好天气,伴随气温缓缓回升。从预报来看,暂时没有地区打算“破3”,但是最高气温达到27-29℃没什么难题。

    上周没有充分洗晒的衣物,这几天也可以晒晒了。而周五晚开始,新一轮降水、降温、大风天气又要来了。省气象台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具体到合肥,经历三天的晴天,将在周五迎来小雨天气。

    工作日就天晴,一到周末就下雨?这样掐着点儿变天,实在有点让人无奈。不过,算算看日子,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雨时节,南方地区“杨花落尽子规啼”,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自然景物告示人们:时至暮春了。谷雨节气,低气压和江淮气旋活动逐渐增多。受其影响,江淮地区会出现连续阴雨或大风暴雨。但这并非坏事,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既然有这样的“安排”,那且让它下上几日吧。(记者于巧妮通讯员张小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