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高质量!规划目标是精品合肥 一批精品工程值得期待
  • 高质量!规划目标是精品合肥 一批精品工程值得期待

    时间:2018-04-17 15:37: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在老城区建立公共停车场;市政、环卫、绿化管养“五位一体”提高城市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启动安置房办证工作,让广大拆迁群众有“定心丸”……这一轮城市规划总体规划修编是合肥城建史上的一件大事,高质量完成这部引领性的城市规划,在梳理目前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编制总规,还需要编制分区规划(开发区产城融合规划)和相关行业规划。

    在2018年全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动员大会上,相关单位也做了主题发言,总结过去一年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经验,也透露出2018年合肥城建规划领域的诸多新看点。

    未来,合肥将以“提质、提速、提品、提效”为总体要求,以“创一流管理团队、建一流精品工程”为目标,着力提升工程品质,打造精品城市,厚重合肥,提高综合交通能力和城乡综合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合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多渠道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

    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庐阳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做主题发言时透露,在加大停车场规划建设的同时,针对老城区现有停车资源分散的现状,庐阳区以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因势利导,整合辖区82家停车场和合肥城泊管理的路段停车资源,在全省率先建成城市停车诱导系统,通过在长江路、徽州大道等主干道设立停车诱导屏,为市民提供人性化服务。

    根据初步测算,此举提高停车场利用率10%以上,降低路段拥堵等候时间5%以上。

    在经济效益不好,又有刚性需求的区域,庐阳区结合政府投资项目或由区国投公司投入方式,先后建成了46中停车场、老四中停车场、和煦园小学停车场等。

    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如已建成的金都楼停车场,即通过地块定出让方式,由企业建设运营。拟建的假日酒店智能塔库停车楼则是由企业根据需求自行投资建设。

    此外,庐阳区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如连通省立医院与富世广场地下停车场,重新调整庐江路等周边道路交通规划,释放出省立医院周边2000个停车位,缓解区域交通拥堵,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公共效益的“双赢”。

    2018年,庐阳区计划续建、新建精品道路7条,其中长江中路、义井路正在按照工期要求有序推进,寿春路等5条新建道路正在完善前期工作;续建、新建公共停车场25个,4300个停车位,其中16个停车场正在建设,开工率达64%。

    安置房办证让群众有“定心丸”

    “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启动安置房办证工作,让广大拆迁群众吃了‘定心丸’。”长丰县相关负责人在交流发言中说,2017年,全县完成了132个重点项目征迁任务,岗集合淮路沿线、北城城市中心片区、肥北变、506项目、阜阳北路高架、宁西铁路外绕线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征拆工作进展顺利,征迁面积历史性地突破了380万平方米。今年一季度征迁面积达到了49万平方米,全县形成了多点开花、全面突破的大拆迁浓厚氛围。

    长丰县针对拆迁群众需求,不断优化补偿安置方案,做到真诚关心、和谐搬迁。比如,岗集合淮路两侧多数群众主要依靠门面房收入,为了保障这部分群众利益,单独拿出部分安置小区门面房公开拍卖,鼓励群众早拆早得,实现了群众利益和征拆发展的双赢。

    “五位一体”提高城管质量和效率

    在高新区,市容环卫市政园林执法“五位一体”的城市管理模式进一步整合了城市管理资源,打破了部门壁垒,实现了城市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有效地解决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空白、死角和盲区。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大城管”模式要求,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继续做好资源整合,做好相对集中处罚权划转承接工作,推进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并以智慧城管平台为依托,做实做细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逐步将公安、交警、社区等单位纳入网格,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今年合肥大建设亮点多多

    过去一年,合肥大建设领域一个个重点工程结出硕果。

    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2018年,合肥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推动建设管理转型升级。

    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扩建、阜阳北路、铜陵路高架北延、南淝河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蓬莱路跨派河桥、集贤路跨派河桥、三河路、玉兰大道、重庆路、武夷山路、韶山路、海南路等项目;加快建设裕溪路高架东延、郎溪路高架、繁华大道集贤路立交二期、龙岗路、和平路、文忠路等项目。

    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习友路、畅通二环北段、合作化南路、祁门路、巢湖南路、魏武路、龙兴大道、怀宁路改造、休宁路、广德路、西外环路、天津路、锦绣大道等项目。

    继续推进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

    全面建成省美术馆、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安徽创新馆、省科技馆、省百戏城;强力推进量子创新院、合肥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合肥市工人文化宫等一批重大场馆建设;谋划开工市妇女儿童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美术馆、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心等项目。

    此外,围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建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工程,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工程,合肥新四中,合肥市三十五中教学楼、艺体中心和宿舍食堂综合楼;加快推进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二期、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合肥市综合球类馆等项目建设;谋划开工安徽合肥技师学院新校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省公安大学等项目建设。

    全面建成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大力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建设;谋划开工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合肥市妇幼保健院和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等项目建设。

    全面建成徽州大道、深圳路、玉龙路等15条道路及市公安局技术用房,特勤三中队,滨湖菊园、桂园;快速推进滨湖润园、滨湖中心4#楼、省警务中心建设;谋划开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合工大智能院以及扬子江路、安徽路等14条道路建设。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